close

媽咪..今天的九宮格,全班都玩的很開心,(似乎他不是那群開心的人之一)
每一個人都有分數,輪到我時...就下課了,我一直告訴老師,可是....啜泣..仍然沒有輪到我.
那老師確實知道你沒有考到嗎?
他一定知道!我說的那麼大聲....啜泣....
那老師沒有說任何話嗎?
有啊!...咦???他說叫我現在投.
那你就投啊!..姊姊出聲了.
為什麼我就要犧牲下課時間考呢?
那老師就已經讓你考了,就表示他已經知道你沒有考到.
可是(加重語氣喲!)可是我也要下課呀!一陣哭泣聲響起...
媽咪想和你先分享一下5/1學校辦活動後的一點小插曲,好嗎?
嗯!仍然啜泣中...
5/1母親節活動後每一個老師都很累了,會後收拾加上天氣熱到焗人,每個人的情緒都帶點溫度(接近燃點...)經過園長一番勉勵.大夥早攤在一旁,偏巧不巧..發完餐點甜品準備各自回家時,有個超悶的聲音用極低的音頻說了"我是不用吃啦!反正也不想吃..."啊!在一片疲累中,居然獨漏了這位活動最賣力的小姐,不論安慰有多殷切,不論解釋有多動之以情,一切都是
小樂.你看大家是故意要漏發她的餐點嗎?
但是我不一樣啊!...又啜泣了...我又不是她.
媽咪是說也許老師他並不是故意留你壓在最後,讓你沒參加考試.
但是他已經兩次都讓我沒成績了......
心中有了???但是不行,穩住,沒弄清楚前,千萬不能隨樂樂起舞!
好吧!所以現在你認為是老師的問題嗎?
對(肯定極了)!
那你認為你有能力自己處理好這件事嗎?
沉默....
好吧!看你受委屈,媽咪只好陪你一起去和老師聊一聊,總也不能只聽你說,老師什麼都沒的說,那問題又一直解決不了,誤會就會愈來愈大.你覺得如何?
又是一陣沉默....
還是再給自己和老師幾天時間,從不同角度再去看看這件事情.
我想再等幾天好了,星期五還有體育課,下星期也可以在看看.
好啊!如果有需要幫忙溝通要說喲.
男兒有淚不輕彈,男孩的眼淚卻總在不經意間流下(雖然已經有在忍耐...),這些珍貴的淚水,可都是成長中所必須付出的代價.有歡笑的淚,有感動的淚,有悲傷的淚,有氣憤的淚,有擁有的淚,有失去的淚,有成功的淚,有失敗的淚,收藏在心中的寶瓶裡,寶貝,愛你的人會與你一起珍惜.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kahing5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