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裡轉個彎..再繞過那間柑仔店,前面的小巷子直直穿過去...
我看到了學校,我的第7間小學,高雄縣旗山鎮鼓山國民小學~

已經轉來快1星期了,我說的話加起來不到10句吧!
說不上來的失落,畢竟我才剛和前一所小學的幾個女生成為"好朋友",
可以聊天,可以加入她們那組...

看著又開始打包的行李和衣物...
媽~我們又要搬家了嗎?
房間還有客廳的東西快去收一收,記的分類裝箱,明天下午就有車子來載了....
媽~

3個日出..3個日落..
我在旗山..住在姑姑家三合院旁的一間小房間~

現在我在教室,搞不清楚誰是誰,也沒把握可以和誰成為所謂的朋友,
上課.下課.打掃..我很靜~
午餐時間,我更靜了,因為我要趁著大家正吃著熱呼呼香噴噴的便當時..靜悄悄的離開教室~

對!我沒有便當...

媽在搬來的第2天就到遠處工作了,下個月才能回來.
我和2個妹妹(很小...)借住在姑姑家,怎麼可以貪心~
那些不認識的叔叔.阿姨耳語交接的問...
這3個孩子要住在這多久?怎麼沒人管一樣的...
吃飯時,我低著頭扒飯,馬上餵妹妹們一人一大口,恨不得連碗一起吞下..
快回到那小房間...討厭~又哭了~

學校有了許多才藝比賽,每一項班代表都有我的名字...
有些生氣,為什麼?老師...妳讓我好惱怒...
淑真,明天開始中午到辦公室來,有很多東西妳要準備...為了接下來的比賽,
記的鐘響就來~
啊!?老師....可是...
明天就開始吧!

有點沉重..腳上的鞋子像沾了黏膠似的~舉足困難
報告!老師,我來了..
來~坐下來吧!
老師從背包拿出一個小鐵盒和一支湯匙,放在我面前..
淑真,老師要去辦一點事,沒時間用餐了,妳幫老師把這個便當吃了吧~
老師...可是...
就這樣了!待會記得洗乾淨放在我桌上.
對了~練習的資料明天再給妳,明天記得也要來!
老師離開了,辦公室剩下幾位老師..
我有點不知所措..打開鐵盒子...
....
有滷蛋.海帶.高麗菜配上紅紅的蘿蔔絲..還有好香的肉片..
老師...咬著嘴唇..
扒下一口飯,好香..好好吃..
眼睛留下鹹鹹的淚水,鼻子也不爭氣的流出來不及吸回的黏液..
好好吃~

老師,謝謝妳好細心的疼惜我~

這份心意,就像ㄚ真心中永不不失溫的暖暖包,
一直保存在心中很重要得角落~

郭淑姬老師,謝謝妳!
淑真永遠的恩師~

給寶貝女兒戶外教學做的便當~媽咪願意當妳一輩子的暖暖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kahing5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