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4:00  天仍一片黑~
冷冽的空氣叫人不禁打了好幾個哆嗦,
小小的身影騎著小綿羊到漁市買今天早晨媽媽需要的虱目魚肚.魚頭.漁腸...

5:00AM  一抹晨光掛在天際,
啊~天亮了~
攤位周邊已有零星小販開始備貨~
排好桌椅,
裝好3桶水,
調好2盆肥皂水,2盆清水,
提1桶過濾水...
洗魚.分類裝好...

5:30AM  媽媽推著餐車來了~
瘦瘦的她好大力氣,
餐車上有清晨才滷好的肉燥,苦瓜封,蝦仁飯,白飯,各式小菜...
瓦斯2桶,快速爐...

阿真~快把魚拿來...碗沖一下排好...
快吃掉那碗肉燥飯,客人就要來了~

媽的手腳超快,才不到10分鐘,一切都已就緒.

媽~我想喝點湯...
來~把這碗菜頭湯喝了...(其實好幾次了,我好想喝魚湯..只是說不出口,一片魚肚可以賣40元耶~)

6:00AM  農會的人潮開始多了起來,各式蔬果批發的菜販..
客人愈來愈多了...
阿伯早~你今天要吃什麼?魚肚很肥喲!今天還有菜圃蛋和炒苦瓜~
肉燥飯..1碗魚湯和一盤炒苦瓜~
阿姆早~今天也是扣肉飯嗎?還有魚頭湯對吧!

沒一會碗盆已經堆了2大桶..得快點去洗,否則媽就沒碗可以用了.
喂~阿妹仔~飯湯一碗啦~
喔~馬上來~
生意好,媽媽脖子上的毛巾早已換了2-3條,
而我的制服也濕了一大片...

隔壁學校傳來了國旗歌...升旗了!

8:00AM  媽~碗都洗好了,湯鍋我先洗2個起來,左邊的桌椅我先收了喔~
我要去上學了~
媽回頭說了一句~
快去吧!記得跟老師說"謝謝妳的幫忙!"
(老師特地通融,我不用早自修,不用升旗,不用當早上值日生...偶而還會託我帶肉燥飯賣她~)
喔~我知道~
阿真ㄚ~
晚上媽煮虱目魚粥給妳吃~

眼眶突然很不爭氣的盈滿了淚水...
嗯~媽~晚上我們一起吃.

這是我在高雄縣大社國小每天早晨的奏鳴曲~
另一插曲-難得的虱目魚粥
我的第8所小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kahing5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