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付出的同時,你想過原因嗎?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我們願意花費自己的心力與體力去付出呢?
是什麼樣的人值得我們牽動神經拉動情緒朝思暮想去付出呢?

其實.
在我還只有10來歲時,每一次的付出,我都很仔細的去想過"為什麼?".
而付出之後我會獲得的又會是什麼?
我的心中充滿了一種無法言喻的渴望,
渴望愛與安全.
渴望親情...
渴望救贖...
渴望溫暖...
渴望被需要...
渴望被知道...

所以.
我總在"付出"的背後與"想要"緊緊的相扣一起,
天真的以為,只要我做得這麼多,那我就可以得到這麼多!
而計畫中的變化總是隨興而來,
現實的真相又豈是一個誤認付出真諦的女孩可以任性而為!

結果.
挫敗與失望,
無力與氣憤,
"付出"成了被"想要"利用的犧牲品.
犧牲得有些令人不捨,

為什麼?

付出與想要之間的微妙關係難道真無法結合嗎?

我想了許久,
也試著去調整付出的方式與節奏,
去關心付出的背後隱藏的那份需要,
想要的又是什麼?

漸漸的我有了較明確的方向,
如果那份想要的對象是來自不可控的外在人事物,
那"要"的強度一旦過強..
負面的情緒難免襲擊.
"付出"得承擔責難的風險.
如果那份想要的對象是自己(滿足.快樂.應該.必須.責任.態度.平靜....)
那"要"的可調性似乎變得柔軟許多,
付出成了我最上手的生活工具.

想要的渴求,仍然存在,
只是,
它的定位已經全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kahing5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